吸拉赫马尼诺夫使人快乐!

笔记本上的其中一页:

        他表面上看起来漠不关心我的存在,可是他还是开口问了:“所以精神医学家是做什么的?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倾听别人内心声音的工作。”我这样回答他。
        他立马流露出一副鄙夷的表情,说道:“对于内心能发出声音我很惊讶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点点头向他解释:“这和音乐有相似性,音乐在某些方面就是放映人内心的世界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显然不愿意和我聊下去,背过身去,继续修改着他的谱子。不知是不是怕被我看穿心思,还是真的不屑我的说法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不能就此放弃。“您能和我说说钢琴是种什么样的乐器吗?”

书信的其中几篇:

致敬爱的弗洛伊德前辈:
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我的研究还算顺利。

        西洛蒂先生借给我住的地方很好,房间里有个很大落地窗,透过窗能看到庭院里优美的风景。为了不负这番美景和西洛蒂先生的美意,我总觉得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,这时我便演奏起我的中提琴,想要奏出悠扬的音乐。
        拉赫马尼诺夫先生每次听见我的演奏就会立马回应我,他猛劲敲击琴键的声音和咒骂声就会从走廊的另一头传来。“吵死了!!烦死了!!你到底想干什么!!安静!!”好吧,我只好听他的要求,收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研究终于有了进展,我们开始有了交谈,他的心也逐渐愿意向我打开。
        今日我终于有幸和拉赫马尼诺夫先生合奏一曲,真是太好听了。这正是我期盼已久的事情,为此我就提前苦练中提琴。虽然很难,但这次我们合上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好听!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”

叶莲娜 Rep

         听啊 那钢琴的声音
         像礼物一般送给你
         如歌旋律
         在指间缠绕  
         在梦里萦绕 
         你和我共谱的如歌旋律

评论(1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悄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