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拉赫马尼诺夫使人快乐!

【德猹/Sharlie】Chandelier(4)

之前的部分请戳:

【德猹/Sharlie】Chandelier(3) 

【德猹/Sharlie】Chandelier(2)

【德猹/Sharlie】Chandelier(1)

BGM: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

欢迎大家留下一些评论交流下想法吧,喜欢的或者是捉虫,小皮鞭催更(?)都行。爱您们!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时值六月,徐缓的初夏的暖风吹拂过河面和草地,也搅动起了河边的树木,叶片时不时相互摩挲着发出“沙沙”的声响。风中也夹杂着野花和青草淡淡香味,引得蜜蜂在深草地间低低得盘旋着,寻找着花朵。这一天云很少,像几只绵羊一样闲散地吃着草往前慢慢地走动着。只有风吹过来的时候还算凉快一些,风像一个牧羊人那般,将他的羊群往前赶了赶。

 

       Shawn将衣袖挽到手肘,把小半个手臂浸泡在清凉的河水中,手掌在水中来回拨弄着,引出一阵阵涟漪,他觉得这样才能使自己凉快下来。他和Charlie骑了一路的自行车来到河堤边上时都觉得有些热坏了。河面上漂浮着刚被风吹落下来的树叶,随着波动的水流打着旋,Shawn将手掌放在它们的下面,将它们从水中捞起来,阻挡住了它们的去路,然后又放下,让它们继续漂浮走。

 

       Charlie蹲下身子,也就着河水冲洗了一下手。他学着Shawn的样子,将袖子高高卷起,把手臂浸泡在河水中,缓缓地在河水中搅动着。这像是Margie太太的女仆在做蛋糕时搅动碗里的面粉一样。他偏过脑袋对Shawn嚷嚷道他的指尖好像触摸到了一条鱼,不过他还没有来得及抓住它的尾巴,它就很快溜走了。Shawn望了望水中,好像是有鱼溜走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   Charlie还告诉Shawn这里的风景很不错,他将一只手抽出水中,指了指远方说那边秋天时候可以看见一阵金色的麦浪。不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远方好像还建造了一个纺织工厂。之前结束了学校里的课,他想偷懒的时候就会来这边走走坐坐。当然,有时候一不留神他会靠着那棵榆树睡着。再之前他还在这附近有一个认识的朋友,不过后来他们家忙于生计,卖掉了这附近的老房子,搬离了这里。

 

       Shawn一边听Charlie讲述这边的故事,时不时会点头附和一下,一边抬起头观望一下四周。他回应Charlie说,这里的风景倒是和他老家那边很相似,他们家附近也是有这样子的一条河,沿着河也生长着好几棵榆树和枫树。他喜欢坐在草堆上,抱着一把吉他随意弹唱,练习着,一直到日落才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  Charlie吹了一声口哨,夸赞了一番Shawn竟然还有这种本事,而他自己倒不怎么会把玩吉他。Shawn说他应该借把吉他带过来弹一曲,他自己这几天光顾着游玩和交际了,还没有怎么考虑Charlie和他随便提议的要不要成立一个组合的事情,或者是在这边找一份演奏,驻唱的工作。虽然他买了唱片机和书籍带回临时的住所,但一个人单独在屋里呆着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了,因为他在这里结识了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的新朋友,有几个和他一样是退役回来的士兵,也有和Charlie一样的乐师,还有一个记者。比如像现在这样,他有时就会和新结识的朋友出去玩。他还说下次回老家的时候就会把他最心爱的吉他带过来,他也很想念它。他本以为1个多月他就会回去,没想到在这里已消磨了快2个月的时光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这次约会是Charlie主动来找他的,在他那次上午离开了他的住所之后的一个礼拜,Charlie突然打了电话到他的住所那边问他有没有空出来走走。Shawn接到Charlie的来电还是很意外和惊喜的,他那一周都没有机会遇上他,也没有他的消息,他想要不要去他的住处再拜访一下,但想不出来要以什么理由。Shawn也不会直到Charlie其实也犹豫了很久才给他打来了这通电话,他表面上也装得很平静,就上次他送他回来的事情道了谢,再顺带问他要不要去外面走走。听见Shawn答应了他,说着“下午见,再见”之后,Charlie手有点点颤抖地挂了电话,自己难得有勇气约想约的人,结果还成功了。Shawn和Charlie通过电话后觉得心情就一下雀跃起来,在房间里来回踱步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我想起来,我带了东西要给你看!”

 

       Charlie突然想起了些事情,赶忙将手臂从河水中抽出来,站起身甩了甩手臂上的水珠,然后又很随意地在衣摆上擦了擦手。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几张折叠在一起的纸,他说这是他这几天突然而来的灵感,既然Shawn也懂,不如让他帮他看一看。他走到Shawn身边,弯下腰,将纸张递给刚把手上水珠甩干净的他。

 

       Shawn接过Charlie给的纸张,捏了捏周围将它展展平,他就一边看一边开始哼唱起来上面的旋律和歌词。Shawn看了一小段就认定这首曲子一定会受到欢迎。他缓缓地站起身来,更加仔细地看着这张纸上的每个音符,每个歌词的字母。

 

     “这真是太棒了!太吸引人了!真的!你是怎么想出来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 Shawn扭过头看了看Charlie,晃了晃手中的那叠纸,笑着夸赞道。他并没有在恭维他,Charlie从他自然流露出来欣喜的表情上看出这一点,他应该很喜欢这首曲子。Charlie没有和Shawn说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那天的舞会,他脑海中闪过他拉着Shawn在大厅里旋转的画面,对方一开始不知所措的样子,以及仰着头在笑的样子,还有让人眼晕的灯光。

 

       Charlie凑近到Shawn身边,捏住纸张的一角,试着和他一起把曲子唱了一遍。

 

    “Buddy,你是怎么做到唱这段高音唱的这么稳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听了Shawn在唱其中一段高音的部分,Charlie不由得感叹道他唱得很好,音色不错而且还很稳,比自己稳多了。Shawn就又把那一段唱给Charlie听了一遍,告诉他怎么发声会比较好。

 

    “这个周末我去飞鼠酒吧就弹唱这首曲子。你也一起去吧!”

 

      Shawn点了点头表示同意。Charlie把纸张收回来,再此折叠整齐塞回口袋里。

 

     “好了,现在我们不如来一场比赛吧!”Charlie弯腰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子,用力扔进河里,“我们看谁会扔得更远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我说不定会扔到河的对岸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hawn附和着Charlie的话,也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子,信心满满的样子扬扬手臂,将它投掷进河中。不过看起来它落下去的位置没有Charlie的远,Shawn又捡起一块,继续向河水中投掷。Charlie也同他较劲,从地上接着捡起石块和Shawn一决高下。

 

     “这回看来我比你远一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hawn指指前方的涟漪,脸上略露出得意的神色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,你看,我会超过你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Charlie不服气地说着,掂了掂手中的石子,准备在Shawn面前大展身手。可是他刚刚丢出那块石子的同时,有一件东西也顺着弧线划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 Charlie赶忙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手腕,刚刚顺着一起划落出去的的确是自己的手表。他高喊了一声“该死”,然后不由分说地跳进河中去捞他的表。在一旁的Shawn都有些看傻了,他还没得及拦住Charlie,对方已经跳进河中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Charlie!”

 

       Shawn担心地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,他在河边有些不知所措,他趟进水中想尝试把他拉上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,我已经捡到它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 Charlie很快就浮出了水面,晃了晃手中捡到的那只表,向岸边游回来。Shawn赶紧跑上前去接他,把他拉了上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看,它是表带断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Charlie来回摆弄着那块表,他不知道他还有没有机会把它修好。

 

     “Buddy,我想我们应该先关心的是自己。你全身都湿透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hawn提醒了Charlie,对方才意识到自己浑身都在滴水,他拧了拧袖子上的水,擦了擦脸和不断淌水下来的头发,可是他怎么擦都还是湿漉漉的,这让他突然有些迷茫该擦哪里好了。Shawn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不由得大笑起来,他自己也一样大半件衣服也湿透了,在把对方拉上来的时候蹭到的。Charlie听见Shawn的笑声,报复性地将头发上的水珠蹭在他的怀里,两个人又开始打闹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“你猜我们回去后Margie太太见到我们会怎么说?”

 

       Shawn和Charlie一边推着自行车一边走在回去的小路上。他们要赶紧回去把黏在身上不舒适的衣服换下。Shawn答应了Charlie回他那边一起吃晚饭,算是Charlie对他今天下午的道谢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想她肯定会说‘你们在搞什么?’”

 

      Shawn再次瞅了瞅他们彼此湿漉漉脏兮兮的衣服回答到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对,是‘你们在搞毛啊?’”

 

       Charlie同Shawn学习了一遍Margie太太独有的语气还有说话的神情,把Shawn逗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有当喜剧演员的天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hawn夸奖了他,他学得很惟妙惟肖,那天晚上Shawn见到的Margie太太就是这样看着他们的。

 

     “那……你吃过晚饭后还有时间吗?”

 

      Charlie问Shawn,他的手指有点紧张地在车把上弹了弹,这些小动作Shawn还是观察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当然有,直到明天早上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太好了!我是说……如果你想留下来过夜的话也可以,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。嗯……我是说……我想让你留下来,如果你愿意的话……”Charlie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当Margie太太给Shawn和Charlie打开门时,看见他俩的样子简直惊住了,他们仿佛这几个小时间经历了什么灾难,或者是被抢劫了。

 

    “我的天啊,你们在搞毛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 Margie太太一边质问他们,一边唤着女仆去拿干净的毛巾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 Shawn倒是和Charlie恶作剧成功一般相视一笑,他们猜中了Margie太太会说什么,然后他们老实告诉了她原由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Shawn最后还是留在Charlie家过了夜,Charlie说他不介意他们可以睡一张床,不会让他像上次那样在椅子睡着了。Shawn也没有拒绝,他表示很乐意不用睡椅子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晚安。你知道吗,当我看着你的眼睛时总有一种亲切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Shawn对Charlie说到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会吧。那很巧,当我看着你的眼睛的时候也是,像我弟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 Charlie笑了两声,捏了捏枕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又在黑暗之中聊了一会儿就入睡了。

-TBC-

评论(13)
热度(51)

© 悄吟 | Powered by LOFTER